close

過完年回來後

裝死了很久

偶爾會出去小騎一下

不過都沒什麼值得記錄的

可是因為已經決定四月有個大行程

為了確保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完成我的旅行

所以也不能再裝死了

自從入冬之後

根本沒有爬過山路

天曉得現在的體能到底衰退到什麼地步

趁著天空沒有下雨

這次就找個比較硬的路線

訓練一下也挑戰一下自己吧!

這次選擇的

是新竹的硬漢路線

宇老山

由內灣再往尖石方向上去

是通往司馬庫斯的路線高點之一

海拔15百公尺

超過之前我騎的北橫最高點

說是訓練

其實根本就是我騎過的路線裡最高的挑戰

可是

面對後續的計畫

如果連這樣的山都不能征服

那後面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

話不多說

出發吧!

 

這週適逢大家去自強活動

所以還是我一個人出發

早上六點

從家裡出發後

就一路沿之前往內灣的路線前進

冬天天氣有點冷

太陽起得也晚

所以同樣六點出門

路上所見的風光卻差很多

在往龍潭的路途中

見到天剛破曉的景象

忍不住就拍了下來

CIMG2155_調整大小.JPG  

山影在微光中若隱若現

CIMG2159_調整大小.JPG    

放大一點

CIMG2161_調整大小.JPG  

微微的霧氣

淡淡的雲層

躲在雲層中的山巒起伏

美得像是飄在空中一樣

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可惜今天的路程太長

無法在此駐足太久

只好匆匆拍照

再匆匆離去

一路往內灣前進

 

大約八點半時

到了內灣的小七

這次沒有進老街

而是要往山上直去

休息的時候

旁邊有一群騎公路車的強者

在這邊玩計時賽

就是比誰先到山頂啦

不過他們的路線跟我不同

而且我也不可能追得上公路車

所以一直等他們離去後我才出發

這時陽光已經很大了

這是出內灣後往上騎一點點的景色

CIMG2162_調整大小.JPG  

溪流的遠方還有一座橋

CIMG2163_調整大小.JPG  

再往上游一點

本來有點乾的溪流強度變大了

CIMG2164_調整大小.JPG  

這一段景色就是以溪谷風光為主

其實和烏來的景色有拼

而且這裡的車流明顯少很多

旁邊還有很多原住民的雕塑

CIMG2165_調整大小.jpg  

那個石頭上其實是有字的喔~~

寫著尖石兩個字

表示我已經進入尖石鄉囉~~

 

遠方的部落不知為何飄著一個汽球

CIMG2166_調整大小.JPG  

總覺得原住民的部落什麼有趣的東西都有

所以應該也不必深究吧!

再往上去

開始出現岔路

確認了我要騎的方向

右轉過橋後

開始今天最硬的路線

由過橋後到山頂

總計20公里

爬升約134百公尺

平均坡度高達7%

而且是前緩後陡的路線

是那種體力都被消耗完了才剛要開始爬坡的路線……

 

轉過彎沒多久

就看到原住民的特色雕塑

CIMG2167_調整大小.jpg  

不過這形狀好像有點令人害羞……

所以本集遊記改列輔導級……

 

經過了幾段有點蜿蜒不過還不算太陡的路線後

又經過了一個部落

這邊有座橋

CIMG2168_調整大小.JPG  

仔細看喔~~

橋上每個座上都有一個小雕像

而且形狀都還不太一樣

轉過身的山壁上

還有好大的廣告標語

CIMG2169_調整大小.JPG  

連路旁的路擋的顏色都還很有原住民的感覺

CIMG2170_調整大小.JPG  

這裡前方有個小的明隧道

隧道上面有個原住民勇士

CIMG2191_調整大小.jpg      

對面的山勢和石頭的紋理都滿不錯的

CIMG2172_調整大小.JPG  

這裡往回頭可以拍到剛剛經過的部落

CIMG2171_調整大小.JPG  

總覺得住在這種地方也不知是好是壞

好處是家就在風景區

壞處就是旁邊的鬼比人多啊~~

 

再往上騎一小段

到了青蛙石

CIMG2173_調整大小.JPG  

當然這隻是人做的不是天然的

如果天然的會長這樣那就不得了了

而且這邊的造型石頭還不只這些喔~~

CIMG2174_調整大小.JPG  

猜猜看青蛙旁邊的會是什麼?

答案是──

蝌蚪!!

這蝌蚪大到人都可以坐下來喔~~

還有擬人化的青蛙

CIMG2175_調整大小.JPG  

會彈吉它是怎樣?

 

這邊會有這麼多這種東西

其實是因為旁邊的河谷裡有一顆天然的青蛙石

說實話一開始我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

後來是回程時又經過才找到的

CIMG2190_調整大小.JPG  

看中間那顆

像不像神奇寶貝的妙蛙種子?

頭還仰天長嘯呢

請認明這才是真正的青蛙石喔~~

 

告別了搞笑的青蛙們

結果發現我從過橋後到現在

居然只騎了5公里

CIMG2176_調整大小.JPG  

可是說真的

目前的感覺已經是有點累了

真的是太久沒爬坡體力退化太多嗎?

前面還有很長啊~~

而且到這裡為止

明明就還沒進入所謂的後段的陡坡……

再往前騎

依然是溪谷風光

CIMG2177_調整大小.JPG  

遠方的山頭

依然遙不可及

可是體力的衰退

明顯得讓人害怕

我好像又開始落入當時騎北橫的感覺了

一路走走停停地

數著里程標示算前進的距離

每前進500公尺

就要告訴自己前方又少了500公尺

檔位已經打到騎神牛坡的檔位了

可是每一次休息完起步時

依然覺得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踏得下踏板

每往上看到一段高點

就告訴自己這裡轉個彎就會平緩了

可是一轉彎卻發現道路的爬升一點止境都沒有

不斷地跟對向的車友確認我離山上的距離

經歷一番苦戰

終於到了傳說中上宇老的最後補給點

位在12公里處的商店

 

這時我的補給已幾近用完

所以趕快進去補給一下

順便跟老闆娘探聽一下之後的路線

老闆娘冷冷地說

「上山還有8公里,比前面還陡」

當下心裡冷了半截……

這裡應該已經海拔不低了

本來都要抬頭才看得到的山群

現在都已經沒那麼高的感覺了

CIMG2179_調整大小.JPG  

其實今天天氣不錯

藍天白雲交相掩映

可是就是路太難騎了啊~~

愈往上行

路還真的愈陡

而且也開始變差了

路上的柏油到處坑坑巴巴的

沒事騎一騎還要閃坑洞

造成更大的困擾

雖然山巒景色還不錯

CIMG2181_調整大小.JPG  

往下還可以看到剛騎過的彎彎小路

CIMG2182_調整大小.JPG  

可惜的是

現在的我根本沒那個心情去賞景

平均1~1.5公里就停一次

然後要大口趴著喘氣

腿真的是痠的

怎麼噴噴劑都沒有用

10分鐘就要休息個5分鐘

要不是有路過的好心人給我鼓勵和補給

說真的

我一直想回頭就下山

心裡一直告訴自己說

如果轉頭了

我就會永遠失去騎車登山挑戰的勇氣

如果連海拔15百都過不去

那更高的山

就會離我而去……

 

就這樣

不斷喘氣與不斷停下

轉了一個彎後

終於看到了關鍵性的指示牌

CIMG2183_調整大小.JPG  

到這個路口

表示離最高點只剩一點點了!

右方上宇老聽說約500公尺

左邊則要2公里

可是右邊變態地陡

以我目前的腿力應該是無法負荷了

所以選擇走左邊上山

這次只剩2公里

絕對不會再停下來了!

拼著最後的一股勁

終於

登上了最高點

海拔15百公尺

居高臨下的感覺

令人感動得想哭

CIMG2185_調整大小.JPG  

另一邊的山後面

聽說隱藏著新竹最硬的路線──司馬庫斯

不過不是我現在的體力可以承擔的

也許改天

會來挑戰看看

今天

光是到這裡

就已經讓我體力和腿力都近乎透支

本來還想下滑去騎宇老大滿貫的

不過還是算了

 

宇老村落裡有個簡餐店滿有名的

CIMG2188_調整大小.JPG  

時值中午

肚子也餓了

還進去吃了個山豬肉燴飯

CIMG2187_調整大小.JPG  

其實滿好吃的

不過我已經到沒有辦法吃下太多東西的地步了

只能強迫自己吞下食物

否則根本沒有體力支撐下去

還有回程要走呢!

 

休息過後

用餐店裡的車友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挑戰大滿貫

被我回絕了

一路往原路回程

煞車還煞到車子有毛病

一直回到關西

又要再一次面對之前騎羅馬公路的長緩坡

忍著腿的痠痛

最後終於騎回家了……

 

這一次的里程

1230公里

早上六點出門

下午五點到家

光內灣上宇老的20公里

就騎了4小時……

回家還休養了2

腿才沒有繼續痛下去

回來的感想只有一個

好累……

可是

終於騎完了……

可是

以我這樣的實力

真的有辦法面對下面的挑戰嗎?

也許

要好好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