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復健完畢之後

腿力終於稍有回復了

雖然一直比不上當初騎完中橫回來時

再騎東眼山居然覺得輕鬆寫意

還可以在晚上夜騎忠義路上林口均速達20公里時的程度

不過最少是打從暑假到現在

感覺身體狀況終於正常的情況了

所以趁著天氣好

就再度出門找路線吧~~

 

今天的路線

是明明蠻近的卻一直沒有騎過的觀音山

位於林口、五股、泰山、八里交界處

海拔最高六百多公尺(可惜腳踏車能騎到的只有3百多公尺高)

天氣好時

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

話說我以前對這裡的印象

就只有當兵時聽說是個重大軍事要地而已

教官:「如果我是中共,就把觀音山打下來,架個飛彈,台北就是我的啦~~

在北部唸書生活了這麼久

居然都沒有上去過

自己想想也真是奇怪

既然身體狀況才剛康復

那騎個不會太高也不會太遠的觀音山

應該是剛剛好吧~~

 

查了一下一般車友上觀音山的路線

決定先由桃園沿著之前一直往八里的路的方向前進

到泰山鄉後轉凌雲路就可以一直上山

到遊客中心後再看看體力如何決定要不要加碼扛車上硬漢嶺

最後回程走山路接回林口

再由我練車的老路線下山回家

總長約六、七十公里

話不多說

就出發囉~~

 

一樣清早起床

走著不知道已走過幾次的台1

接縣道107

過了五股交流道後

很快就在路邊看到了往觀音山的招牌

P1000115_調整大小.JPG  

這裡就是凌雲路的入口處

就準備開始進入觀音山的爬坡段囉~~

 

轉進後前行沒多久

感覺就開始進入山區了

不過一眼卻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

P1000116_調整大小.JPG  

圖中一整個橫貫的是新蓋好的64號快速道路

主要連通新店到八里

 

想我個人對高架橋這種東西

一直覺得很有興趣

總覺得在山區的高架橋

頗有那種一往直前的氣勢

在本來不能通行的地方

硬是給你開條路出來

管你是山是海是高是低

一路向前衝就對啦~~

是的

人生就是要有這種氣勢啦~~

一路向前衝吧!!

…………………………

突然覺得我在寫那種很八股的作文

「我們要解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拿起你的槍桿子,奮力向前衝吧!!」

這個話題還是到此為止吧……

 

再往前一點是觀音山歡迎祠

P1000117_調整大小.JPG  

上面還有兩顆筍子

不知道是不是名產

 

往前就繞過了剛剛的快速道路高架橋下

P1000118_調整大小.JPG  

自己覺得這張照片蠻有feel的說~~

 

過了快速道路

路就開始變得比較陡了

於是我收起了玩樂之心

開始認真爬坡

路上經過了福隆山莊

P1000119_調整大小.JPG  

會拍這個牌子

是因為我覺得它像腳ㄚ子……

就像以前紅花會在腳底刻「反清復明」一樣的感覺啊~~

希望這隻腳沒有香港腳就是了

 

凡山路必有的髮夾彎

P1000121_調整大小.JPG  

拜新買的相機之賜

終於可以拍下整個完整的髮夾彎了

而且這根髮夾蠻完整的

想來夾在頭髮上應該不太會掉……

 

觀音山既名為觀音

廟宇就是不可少的

其中最有名的當屬凌雲禪寺

P1000122_調整大小.JPG  

這裡其實離凌雲禪寺尚遠

不過有中間的小路可以供行人直通

 

凌雲路整體來說不難爬

不過有部分的路段坡度倒也不低

P1000123_調整大小.JPG  

只好還是放慢腳步慢慢來囉~~

 

到了開口處

遠方的凌雲禪寺就清晰可見了

P1000125_調整大小.JPG  

 

另外在我前進的路上

也有開山凌雲寺

P1000126_調整大小.JPG  

可是我好像只看到招牌沒看到廟?

 

前方的路依然不算輕鬆

P1000127_調整大小.JPG  

害我原本以為今天海拔不怎麼高應該很輕鬆的

結果卻依然累喘噓噓……

 

這時高度應該也不低了

P1000128_調整大小.JPG  

可惜遠方一片霧濛濛的看不清楚

 

這個方向是林口的方向

P1000129_調整大小.JPG  

一整個平坦的林口台地上有許多的建築像積木般整齊堆疊著

 

再往上騎碰到了岔路

P1000131_調整大小.JPG  

右手邊的方向就是往剛剛看到的凌雲禪寺

左手的方向是往遊客中心的

因為凌雲禪寺和我的回程方向不合

所以這裡就只照一張像就算來過就是了

 

往遊客中心依然是上坡

不過視野也愈來愈好

P1000132_調整大小.JPG  

 

然後經過一小段路程後

就到了今天的休息點遊客中心了

P1000133_調整大小.JPG  

這邊其實有不少車友在

所以我沒辦法避開另一台紅色的車

就有緣一起入鏡吧!

 

觀音山遊客中心有種救國團的feel

P1000135_調整大小.JPG  

也有販賣部和住宿點

算是規劃蠻完整的地方

 

觀音山風景區的路線圖

P1000136_調整大小.JPG  

 

有種原住民風的石雕像

P1000137_調整大小.JPG  

之前似乎有看過有人有寫石雕的含意

不過我也忘了就是了

 

遊客中心視野更好

P1000138_調整大小.JPG  

不過一樣

今天只有朦朧美的風格可以選……

 

本來還有考慮要不要扛車上硬漢嶺的

不過其實今天的路線坡度有點超出預期

再加上天氣太熱

所以決定在附近逛逛就準備回程了

遊客中心後的路往上一點點就到了獅子公園

P1000139_調整大小.JPG  

獅子公園當然要有獅子

可惜除了一隻石雕的獅子外

好像就只剩蝨子了……

所以只好拍張照就走囉~~

 

回程的時候

本來有在考慮要不要下八里走海岸線

可是因為以前騎過海岸線了

所以今天還是走山路回程

往林口的方向過去

一路上

一個人都沒有

連經過的車都少之又少

害我一直覺得我是不是鬼打牆了

還好

在經過一路上上下下後

路旁出現了美景

讓我覺得沒有選錯路

P1000141_調整大小.JPG  

 

這個方向看過去的是台北港

往海邊的視野明顯比較好

空氣也清新很多

所以一整個海天一線地藍

配上剛剛的快速道路穿梭其中

P1000142_調整大小.JPG  

這才讓人覺得騎上來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啊~~

 

在這邊佇足了好一陣子

我才很不甘心地離開

往前的路又進入了山區

在一段愉快地下滑後

沒想到又是上坡……

不過這個上坡就是要上林口而已啦  於是回頭記錄下了離去前的觀音山

P1000145_調整大小.JPG  

今天的旅程就要返航囉~~

 

不過

回程又發生了小小的悲劇……

......……

雖然是很羞愧的事

想我以前也去過林口好幾次啊~~

可是怎麼騎卻跟我的印象都不一樣

還好在穿越過高速公路後

終於找到回家正確的路

也結束了今天的觀音山之旅

 

整體來說

觀音山其實比較適合來爬山

因為主要的景觀路線或是赫赫有名的硬漢嶺

都不是騎腳踏車可以到的

當然也有人是騎上去再扛車走樓梯的啦

不過這樣好像有點自虐……

不管怎樣

又一個景點被我征服囉~~

只是

又要陷入還有哪裡可以去的困境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