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東半島第一天

早上五點半

鬧鐘準時響起

帶著惺忪的睡眼爬起來

走到廁所去梳妝盥洗一番

順便解決一下生理需求

不然一個人出門在外

又帶著台小白

很麻煩的~~

脫下褲子

放鬆括約肌

肚子一用力

忽有一股劇痛

排山倒海而來

然後……後面的畫面就不講了

不然我怕有人再也不想吃咖哩飯……

 

是的

在出發前半小時

我拉肚子了……

而且不是普普通通的拉

是站起來沒多久就又要蹲回去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程度啊~~

在不知道第幾次的解放之後

我帶著有點軟腳的身體躺回床上

開始認真地思考

怎麼辦?這樣的狀況,還能出門嗎?

這可不是那種一天就可以來回的輕鬆旅行

一次出門就是五天

每天的里程都是滿滿滿的

而且有很多地方根本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那我騎到一半突然有需求了怎麼辦?

可是可是這是我好不容易搞出來的假啊~~

事前都規劃好了

叫我還沒出門就放棄

……情何以堪啊~~

於是

在床上和廁所交互奔跑了好幾次

覺得該出來的都已經出來了之後

心裡一橫

決定出發!

真的騎到不行了再說吧!

不過就是在台灣騎車

一定可以有解決之道的!

於是

一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旅行

正式開始!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

太陽比較晚爬起來

所以即使我早上在廁所拖了這麼久的時間

還歷經了這麼長的心理掙扎

出門時也不過天剛微亮而已

照著原定的計劃

今天要挑戰的目標是經北宜到宜蘭

所以要先往鶯歌

接三峽切新店再接北宜

往鶯歌的路

說實話已經騎太多次了

哪邊的路上有什麼彎道窟窿的

大概都清清楚楚的

反正現在的狀況也沒辦法騎快

那就帶著輕鬆的心情走走吧!

 

遠方的天空才剛微亮

P1000812_調整大小  

帶著抹淡淡的晨曦

有種被渲染過的感覺

 

適逢火車經過

P1000814_調整大小  

應該是帶著無數通勤族

往他們的日常生活邁進吧!

各位先生、女士們

好好上班啊~~

我要去渡假了

別太想我啊~~

 

經過了短暫的下滑

就到了鶯歌

P1000815_調整大小  

簡單地在陶瓷博物館前小憩一下

我繼續向三峽前進

 

在三鶯大橋上

終於見到賴床的太陽緩緩昇起

P1000816_調整大小  

今天應該也是個好天氣吧~~

 

沿著每次往新店都走的北110縣道右轉前進

P1000817_調整大小  

 

110縣道中間經過的是座小山

是三峽直通新店碧潭的捷徑

之前像去紫微森林或熊空也都是同一條路

中間的小村落還帶著點沒散的霧氣

P1000818_調整大小  

雲霧裊裊地披覆在我的身上

舒服。

 

前往新店的途中

肚子餓了的我

開始思考今天可以吃什麼

最後還是選了個早餐店

吃了簡單的鮪魚蛋吐司還有紅茶

希望這兩樣東西不會再刺激到我的腸胃了~~

不過

很不幸的是……

我才剛吃完

就跟老闆借了廁所

然後把早餐都物歸原主啊~~~~

老闆一定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小氣鬼

連讓我把早餐帶著出店門口都不肯……

 

總之

吃完了早餐的我

卻還是只能帶著空腹離開

這是個何等悲哀的旅途啊~~

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會不會徐志摩也是在這樣的感觸中有感而發的呢?

你看,他還說過「數 大便 美」這樣的對話呢

可是

我也不會因此而文質彬彬到變成徐志摩

所以還是回到我的現實吧!

 

騎到碧潭大橋時

斗大的太陽已經高掛天上了

P1000819_調整大小  

水中的倒影也和天空一樣閃耀著

刺得讓人睜不開眼來

現在明明是一月底

不過今年還真是暖冬

到現在為止

一點冷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也正是適合騎車的日子

不是嗎?

 

往前騎到預計的第一休息點-新店捷運站

P1000820_調整大小  

再過去就要直上北宜了

這時雖然沒有很強烈的便意

可是再來就沒有什麼住家了

所以我還是決定去廁所蹲個痛快

不然到時在北宜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那才糟糕啊~~

於是

出門一個多小時

我就在兩個地方都留下了我的氣息

怎麼可以搞的跟狗一樣

每到一處就做個記號啊?

 

解放完畢

覺得應該也沒什麼殘留物了

那麼

就開始今天的主要路線吧~~

北宜其實騎過不只一次了

不過倒是第一次從這方向要騎到宜蘭去

一開始的北宜

路線坡度其實都還算和緩

P1000822_調整大小  

不過對我現在的身體來說

我還是盡量放輕檔位,慢慢前進比較保險

 

往前騎了一小段

卻發現──

P1000823_調整大小    

……莫非是櫻花?

疑?這季節哪來的櫻花?

難道我開花了所以櫻花也開花了?

雖然有著滿滿的疑惑

不過有美麗的花一路伴隨著

總是可以讓煩悶的心情好轉一點的~~

 

這時的陽光已經耀眼到有點炎熱的地步了

P1000826_調整大小  

 

不過這也讓我好好地盡覽了北宜的風貌

P1000827_調整大小  

撇除現在的生理因素

今天的天氣

真的超適合出遊的

天空非常地乾淨

也沒有雲霧遮蔽視野

騎過北宜好幾次

這次應該算是最令人愉悅的一次了~~

 

對面的山頭有座寺廟雄偉地豎立著

P1000828_調整大小  

覺得宗教信仰真是個了不起的文化

不管多麼險峻的地勢

只要有心都可以在上面開疆破土

雖然我本身沒有宗教信仰

但也對這樣的意志力佩服不已

 

北宜路上其實還有很多蜿蜒的小路

P1000829_調整大小  

每每又通向另一個秘境

不過我也沒多少時間去探險

也許哪一天等我搞清楚了所向何方後

會再來挑戰看看吧!

 

經過了不長也不短的時間

石碇到了

P1000830_調整大小  

 

之前和書宇一起拍過照的石碇大茶壺也躍然眼前

P1000832_調整大小  

 

依舊有美麗的櫻花樹陪伴

P1000831_調整大小  

 

石碇到了

離第一高點海倫咖啡也就不遠了

還好這一路到這裡

肚子總算是沒有再作怪了

可是……

好餓……

嘆口氣

我又繼續向前邁進

 

雲海國小

P1000834_調整大小  

好美的名字

有讓人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常常可以見到雲海的感覺

如果是的話

那我也想來這裡教教看~~

 

過了雲海國小後沒多久

就到了北宜公路的第一高點啦

P1000835_調整大小  

海倫咖啡一直是許多車友的最愛

努力騎車挑戰到了最高點

犒賞一下自己總是合理的

所以因應這幾年來與日劇增的車友們

海倫咖啡甚至有停車架專供車友利用

記得我第一次上來時也喝過一杯

不過……

今天的肚子

還是就忍耐一點好吧~~

在路邊小憩一下

我就直接下滑了

 

再來的路線

可以一路下滑到坪林

算是前面辛苦爬坡的補償

只是北宜就是兩座山

下滑到坪林要進宜蘭

也還有另一座山要爬就是了

沿途下坡

驚見櫻木花道!

P1000836_調整大小  

一整排櫻花樹沿路綻放

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下滑時的疾風

刮著點微微的粉紅花瓣

在身後緩緩落下

真讓人有種浪漫的感覺~~

 

下滑往坪林的路段

景觀非常遼闊

P1000837_調整大小

P1000838_調整大小  

雖然海拔其實不高

不過看著一個一個的山頭層層疊疊的

依然令人有在深山中遊盪的感覺~~

 

下滑到一半

發現有兩輛重機停在路邊

拿著相機對著天空掃來掃去的

我跟著往上一看

發現是隻老鷹

正在自由地翱翔著

P1000839_調整大小  

這時終於有我的相機的專長可以發揮啦

十二倍望遠變焦給它開下去

再高的鳥也拍得下來啦~~

配合今天的天空萬里無雲

就讓這隻老鷹無所遁形囉~~

 

一直很羨慕老鷹只要用滑翔的就可以在天空自在雲遊

不像我們騎車的頂多下坡爽一下

再來上坡可是累得喘噓噓的啊

有時都很希望自己可以多兩片翅膀

可以讓我爬坡時不像快死掉的樣子~~

……不要告訴我可以買多了兩片價格不變那種翅膀  那沒用

 

告別了老鷹

繼續往下滑

轉過幾個彎後

北勢溪就出現在我的右手邊

P1000841_調整大小  

再來一直到坪林為止

就是沿著這樣的湖光山色前進

P1000842_調整大小  

天氣晴朗

湛藍的天空映得溪水也藍成一片

真是好一條藍藍路啊~~

 

滑到一半

忙著亂拍照的我被其它車友刷卡了

P1000843_調整大小  

 

又轉了一個彎

溪水映著陽光

波光粼粼地閃耀著

P1000844_調整大小  

 

墨綠色的反光溪水

淡淡緩緩地流逝著

P1000845_調整大小  

有種時光靜止了的感覺

 

下滑到此

已經很靠近坪林了

P1000846_調整大小  

遙望著鐵橋

有種懷念的感觸

油然而生……

是說我老家根本沒有這樣的景致

那我到底在感觸什麼啊?

不過就這樣讓風淡淡地吹拂過臉旁

總算是讓我忘了肚子的不快

可以平靜地感受出外旅遊的生活

 

然後

坪林到了

P1000847_調整大小  

今天是星期六

可是坪林的遊客依舊不多

整條路有點冷清

自從北宜高興建好後

坪林就有點沒落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才得以在此享受淡淡地不受干擾的平靜啊~~

 

坪林是今天的中途休息點

還好從上了北宜之後

肚子一直乖乖地沒有作怪

只是為了怕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導致我在路邊崩潰

我一直也不敢吃太多東西

連到了坪林都只敢在小七買液態果凍energy-in來補充體力

所以現在

好餓啊……

~~~~~~~~

可是我還有一個山要爬啊~~~~

……

讓我回想起之前有一次我跟書宇、喬文、妙燕老師夫妻檔去參加羅馬公路的比賽

也是前一天就開始拉肚子

到了會場也在拉

結果爬坡沒半小時我就腳軟了

最後宣布鎩羽而歸的故事

可是現在在坪林

不管往前騎或回頭都是一座山啊~~

連想鎩羽都找不到毛啊~~

還是放下無謂的想法

往前衝吧!

宜蘭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