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就是個體育白癡

雖然腦筋其實很清楚

可是手跟腳就跟別人的一樣

不受控制

籃球投不進去

桌球打不過去

爬竿爬不上去

印象最深的

是小學某一學期的成績單上

所有的學科不是甲就是優

可是體育被打了個大大的丙

天曉得這學期的體育課明明都是在打躲避球….

是怎樣?

常常被打到就要被當掉喔?

加上自己胖

屬於用滾的比用走的快的體型

又容易流汗,滿身汗臭味

唯一值得自豪的

也就只有意志力堅定這種事而已….

種種因素

讓我其實不怎麼喜歡運動

除了每天上下學騎腳踏車還有例行的體育課

還有偶爾同學邀約去游泳池練潛水看妹妹外

我都儘量乖乖呆在家,當個貨真價實的宅男

 

剛升大學那一年

因為太早推甄上大學

人生玩到覺得沒有意義

所以開始決定減肥

那時每天的功課

就是早上騎車上壽山繞一圈再回家

下午去高師大跑操場

晚上到游泳池真的在游泳

配合飲食的控制

2個月來,我瘦了8公斤

騎車上山從原本的氣喘如牛

到後期的駕輕就熟

不管順向逆向什麼亂七八糟的路線

都可以輕鬆而上

猶記得爬到頂時

那種君臨天下、征服頂端的快感

其實很難讓人忘懷….

 

上了大學後

室友是個飆車社….單車社的

每每騎著車去做些我不會做的事

環過島、爬過山

在當時我只當騎車是個運動的年代

是很難理解他的行為的

我頂多偶爾借借他的高檔車

在市區內飆一下

享受可以比摩托車還早到宿舍的感覺而已

不過

那種被風拂過臉頰的感覺

是很讓人享受的

除了有時一起吹起來的砂石會讓人想罵殺很大之外….

後來

唸研究所、當兵、工作

生活的忙碌

讓我脫離了這個圈子….

 

再度接觸單車

已經是馬英九剛當選總統的事了

油價的高漲

還有熱門的節能省碳的話題

讓除了感冒很少跟到流行的我

搭了這波的順風車

買了台不錯的單車(小白)

開始了這波歷程

 

本來也只是當運動而已

可是

隨著騎過愈來愈多的地方

爬過愈來愈多的山

踩過愈來愈多條道路

居然有一股衝動

油然而生

開始規劃著愈來愈長的里程

想攀爬愈來愈高的山

一條一條地找著有名的路線

再一條一條地征服

回頭來看看的時候

才發覺自己開始喜歡這個運動

也不再只當它是個運動

 

有時大熱天騎完

回家中暑吐得要死

結果過兩天後

又開始興沖沖地規劃下次更誇張的路線

許多連開車都嫌遠的地方

在自己一腳一腳地踩踏下

居然也都到達了

看到每個地方不同的景色

都會讓自己感動莫名

騎車速度不比開車

所以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心情

去感受路上的點點滴滴

好幾次騎到了高山頂上

都有種想哭的衝動….

於是單車

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在一次瘋狂的旅程後

決定記錄下這些點滴

也許是分享

也許是回憶

期許有一天

我會騎遍台灣的各個角落

可以驕傲地說

我用自己的雙腳

踏過台灣的每一寸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