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休息站

又是愉快的下滑時間

辛苦地騎到頂

換來的就是可以把位能換成動能的喜悅啊~~~~

地心引力是地球的恩惠啊~~

 

在這樣的山林間下滑

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天氣也變好了

帶點溫暖的陽光與疾行的涼風交替著

把早上騎乘的疲憊一掃而空

加上美得令人屏息的景色

CIMG2434_調整大小.JPG  

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啊~~

 

一直覺得遠方的雲海很漂亮

CIMG2435_調整大小.JPG  

尤其雲層在兩座山谷間若隱若現地

總覺得有種隨時要滿溢出來的感覺

好衝擊的景色

這才是我喜歡騎山路的目的啊~~

 

下滑的途中

也碰到上騎的車友

這邊的坡度真的比我上來那邊陡

所以車友是牽著車上來的

不過光是能騎到這裡

就已經是不能小覷的人了啊~~

和車友交流了一下心得

我又繼續我的下滑之旅

 

很喜歡這種在絕壁邊的路

CIMG2436_調整大小.JPG  

有種危險但令人著迷的景致

 

遠方的山頭非常翠綠

CIMG2437_調整大小.JPG  

山的稜線在樹木的掩蓋下顯得柔和許多

 

下滑途中也見到了小瀑布

CIMG2438_調整大小.jpg  

不過旁邊搭配的落石堆可是令人觸目驚心

 

過了一陣子後

經過了觀雲山莊

CIMG2439_調整大小.JPG  

本來的打算是如果我體力不支的話

就要先在這裡過夜的

不過現在天色尚早

想來應該不必了

 

觀雲山莊名符其實

只要往外看就是滿滿的雲層

CIMG2440_調整大小.JPG  

看著這些棉絮狀的雲飄在眼前

真是一派悠閒呢

 

偶爾也有一小塊雲脫離群體的

CIMG2442_調整大小.JPG  

少了分壯闊

可是多了分飄逸

 

途中經過的有夠黑的匡廬隧道

CIMG2441_調整大小.JPG  

黑到我要把墨鏡拿下來才看得見路……

不過哪有人在隧道戴墨鏡然後嫌它黑的?

 

往前而過

不知怎地

原來應該是下坡的路段

居然變成了上坡!!

而且這上坡還該死的不短

足足好幾公里吧

我還以為只要過了武嶺就是下滑到底呢

還好這裡坡度不陡

還沒到不能應付的地步

不過愈往上騎

就覺得自己好像開始

闖入雲層去了

CIMG2443_調整大小.JPG  

 

不知什麼時候

雲層開始集中在我這邊了

或者應該說

我闖入雲層了

總覺得這裡就是剛剛在山上看到的雲海區耶~~

CIMG2444_調整大小.JPG  

 

而且愈往前騎

雲層就愈壯觀

CIMG2446_調整大小.JPG  

可惜天色也相對變暗了

不過這種在海上仙山的騎乘過程

還是讓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變化萬千

 

又是個黑漆漆的金馬隧道

CIMG2447_調整大小.JPG  

不知道有沒有台澎隧道之類的

不過看起來金馬的前途就是一片黑暗了啊~~

 

經過了金馬隧道

眼前的景色讓我感動好久

CIMG2448_調整大小.JPG  

壯麗的雲海把眼前的道路覆蓋了

好像通往仙境的感覺

道路直衝入雲層中

還有不斷洶湧而來的波浪

雖然現在是上坡

可是心情

是雀躍得無以覆加

因為這裡

一點都不像人間

 

在滔天大浪中

我穿越了這樣的雲海

雖然進入後就是一片霧茫茫的景色

什麼鬼也看不清楚

可是心裡是知道的

總覺得人也變輕了

這一段上坡也沒什麼了

於是

結束了這段最後的爬坡

我又開始往山下滑去

 

過了雲海後

首先經過的是碧綠神木

CIMG2449_調整大小.jpg  

這裡海拔約2千初頭而已

轉眼間我從山上滑下

已經下滑了1千多公尺了

 

中橫東半部的景色

和西半部截然不同

少了人工雕琢

多了自然狂野

這邊開始

進入的是峽谷地形

CIMG2450_調整大小.JPG  

CIMG2451_調整大小.JPG  

可以感受到的

是開鑿中橫的辛苦啊

 

這裡是新白揚

CIMG2453_調整大小.JPG  

應該算是由東半部上山的中繼點

 

壯闊的山谷在眼前一覽無遺

CIMG2454_調整大小.jpg  

等下要下去的路也清晰可見

這裡就是一路沿著河谷下滑

由高處往下看

真的很令人震驚

如果有懼高症的最好不要看……

 

這裡已經下滑到底了

CIMG2455_調整大小.JPG  

紅色的橋就是剛剛蜿蜒河谷中土石崩塌的交匯處

 

感覺這裡的土石崩塌其實還滿嚴重的

CIMG2456_調整大小.JPG  

CIMG2457_調整大小.jpg  

到處可見落石

還是快點經過為妙

 

又是個人工開鑿的痕跡

CIMG2458_調整大小.JPG  

 

隨著海拔的下降

山的形狀也開始變得比較圓滑了

CIMG2459_調整大小.JPG  

 

隱約可見的峽谷地貌

CIMG2461_調整大小.jpg  

山上的雲層還是很厚

 

大約下午430

從中午12點到武嶺開始

下滑了4個多小時後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天祥

中午在山上碰到的車友講說他要繼續下滑到花蓮

在此和我分道揚鑣

而我則在這裡準備休息

 

天祥比我記憶中小很多

主要的街道很小

景點好像也沒那麼多

CIMG2462_調整大小.jpg  

這裡好像可以通往廟宇的樣子

橋上還有蓮花座

感覺就是宗教有關的地方

 

回頭望去的是稚暉橋

CIMG2463_調整大小.JPG  

 

橋下的溪流有著原始的風貌

CIMG2464_調整大小.JPG  

 

天祥有兩個住宿點

一個是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一個是天祥晶華酒店

經過了這幾天的摧殘

今天我想好好款待一下自己

所以選擇了一個晚上就比我前三天的住宿費加起來還貴的晶華住宿

CIMG2467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一個人的房間

CIMG2465_調整大小.JPG  

 

透明整潔的浴室

CIMG2466_調整大小.jpg  

 

嗚嗚嗚

如果可以和人一起在這裡泡泡澡賞賞景該有多好……

可是我是一個人啊~~~~

我也不想和小白一起泡

因為它好髒啊~~~~

 

晶華還有個小花絮

他們沒有提供洗衣機或脫水機

所以我的衣服沒辦法自己洗

只好請他們做洗衣服務

三小時後就洗淨烘乾退還

雖然也是靠小朋友來的

可是就是有一種「我是大爺」的感覺啊~~

 

明天的行程

就只剩下滑到太魯閣

然後到花蓮買名產就結束了

行程很短

所以不必那麼早起

還可以享受一下七點開始的早餐buffet

這真是我這幾天來最輕鬆的一晚了~~

於是

在大爺我的休息中

度過了最有挑戰性的一天

征服了全台最高的公路

真的

很爽。

要不是因為天氣不好能見度太低

不然就更完美了

改天我會再來一次的

希望可以見識到

武嶺真正的美

在下決心的同時

我進入了夢鄉…………

旅程

也快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