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了這麼久

終於要把這趟旅行寫完了

想書宇環島比我慢出發又多天

結果卻早已寫完了

真是令我汗顏許久……

可是暑假真的很忙啊~~

總是抽不出時間來寫文章

就請多見諒了……

 

最後一天的行程

簡單到令人咋舌

就是從天祥開始一直下滑到太魯閣

然後接台九線到花蓮搭車

總里程不過三四十公里

而且有一半的路程是下坡

根本就是輕鬆騎啊~~

歷經了這幾天的折磨

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單車生活了……

 

早上耍賴到六點半才起床

悠閒地梳妝盥洗一番

七點還到晶華的自助早餐buffet吃到飽

這是我這幾天來第一次吃到飯店附的早餐啊~~

不知道吃了幾盤餐點後

帶著飽滿的肚子

到櫃台去check out

今天的行程

就在愉快的心情中展開

 

一出天祥看到的

就是天祥隧道

CIMG2468_調整大小.JPG  

 

穿越了隧道後

就是壯麗的峽谷地貌

CIMG2469_調整大小.jpg  

CIMG2470_調整大小.jpg  

 

今天的路線雖然輕鬆

可是美景可一點也不少啊~~

台灣最富盛名的太魯閣峽谷

一點也不輸給前幾天騎得要死的高山景致

呈現的是另一種的壯闊

 

隨處可見的隧道

CIMG2471_調整大小.JPG  

都還可以讓人感受到前人開墾的辛勞

 

道路沿著河岸邊不斷下滑

每轉一個彎

似乎就換了一個地貌般地令人驚喜

在狹窄的道路邊下滑沒多久

突然開闊起來的是慈母橋

CIMG2474_調整大小.JPG    

 

由橋上往旁邊的溪谷望過去

巨石粼粼加上強勁的溪水

CIMG2475_調整大小.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盡在眼廉

 

沿著溪谷彎蜒的道路

CIMG2476_調整大小.JPG

CIMG2477_調整大小.JPG   

CIMG2478_調整大小.jpg  

 

在陡峭的山壁邊顯得渺小而神秘

讓人摸不清

在路的盡頭是否還有更壯觀的景致在等著

在這樣的山林裡騎車

真有種在人間仙境的感覺

要是路上的車再少一點那就更好了……

 

很快地下滑到了燕子口

CIMG2479_調整大小.JPG  

右邊的是人行步道

不過因為我是腳踏車

一扛就過去了

所以得以騎在觀景步道上

近距離眺望著絕壁千仞的美景

CIMG2480_調整大小.JPG  

CIMG2481_調整大小.JPG  

CIMG2482_調整大小.jpg  

CIMG2483_調整大小.jpg  

石頭上一層層的紋路

是大地累積的過往

眼前看到的

可能是幾千萬年前的地勢

在強勁的水勢下沖刷、裸露

赤裸裸的魄力

不禁讓人震撼不已

雖然燕子口已經沒有看到燕子了

可是大地的景致

是不會因生物的遷徙而轉變的

 

出了觀景步道

又接回原來的道路

CIMG2484_調整大小.JPG  

 

為了彌補沒有活的燕子的可惜

所以橋上有特製的大燕子供留念

CIMG2485_調整大小.jpg  

 

繼續下滑

眼前出現了一片超平整的峭壁

CIMG2486_調整大小.jpg  

就好像有人拿著菜瓜布把山壁抹平一樣

煞是有趣

 

道路依然彎蜒著

CIMG2487_調整大小.JPG  

 

無止盡的隧道依然四處充斥著

CIMG2488_調整大小.jpg  

 

在不知道轉了多少彎後

這段優美的峽谷地貌

在我的讚嘆聲中

畫下了句點

 

很快到達的是布洛灣

CIMG2489_調整大小.JPG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只拍了照就走了

 

愈往山下滑

河岸也開始愈來愈寬闊

CIMG2491_調整大小.JPG  

CIMG2493_調整大小.JPG   

 

和上游那種充滿壓迫感的峽谷地型截然不同

開闊的溪谷

讓人心情放鬆了不少……

 

沒多久

到了長春祠

CIMG2494_調整大小.JPG  

 

幽雅的造型

座落在山林之間

瀑步由祠下貫穿而出

CIMG2495_調整大小.JPG  

好像神秘的武林勝地的感覺

總覺得有不世出的大俠隱居在裡面

哪一天就會穿過水往外衝出……

應該是我多慮了

 

通往長春祠的道路

也隱藏在岩壁之間

CIMG2496_調整大小.JPG  

配上長春聽濤四個大字

真是讓人悠然神往啊~~

 

離開了長春祠

往下到太魯閣

在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前

CIMG2499_調整大小.JPG  

我的雲端之旅

就算是完成了

再來剩下的

就只有一路平路到花蓮市去搭車而已

其實有點感傷

不過

該死的大熱天

把我的眼淚都烘乾了啊~~~~

連感性的時間都沒有

為了避開炎熱的天氣

也只好一路直衝花蓮了……

 

往花蓮的台九線

真是一路平坦

CIMG2500_調整大小.JPG  

 

平坦到自己都沒感覺自己有前進

就只能一路狂飆

路邊還有牛在吃草

CIMG2501_調整大小.JPG  

這種景色也是忙碌的西半部看不見的吧!

 

騎著騎著

進花蓮市的時候

還小迷路了一下

還好問了路人

才得以找到我的目的地

於是

在穿越了花蓮市區後

火車站

就矗立在我的前方

CIMG2502_調整大小.JPG  

 

在進行李房寄車前

拍下了我的碼表里程

CIMG2503_調整大小.JPG  

然後

把所有的行李卸下

寄車

買票

買名產

上車

回家。

 

四天

387.44公里

由嘉義火車站到花蓮火車站

橫貫了台灣中央山脈

通過了阿里山、塔塔加、日月潭、埔里、霧社、清境、武嶺、天祥、太魯閣

這些赫赫有名的景點

騎上了夢想中的台灣公路最高點

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

見識了所有的高山之美、台灣之奇後

旅程還是到了終點了

 

一直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因為一直沒有覺得

原來我真的完成了

一直以為我應該會失敗的

也做好了所有面對失敗的準備

可是

一出發後

腳一踩上踏板的那瞬間

腦子裡就再也沒有那樣的念頭了

因為我知道

我會一直踩

到我踩不動為止……

 

武嶺

是一個夢想

再來

會有下一個夢想

等著我前進

也許是環島

也許是三橫一豎

小小的台灣

蘊含的是無窮的美景

我會用我的腳

一步一步去踏完它

 

有時會問自己

騎車騎這麼大

為的到底是什麼

其實也說不上來

也許就是喜歡吧!

喜歡征服高山

喜歡享受風吹

喜歡體驗

生命的美好

感受在平淡的日子裡

給自己夢想的動力

走吧!

騎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