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一個暑假後

開學第1騎出發了~~

這次一樣是我自己的旅行

地點則拉到了陽明山

目標路線是由桃園開始

先往淡水經登輝大道

轉彎北新路上巴拉卡公路

高點在大屯山

海拔約800公尺

到高點再沿陽金公路下山回程

這條公路是一條台北地區超有名的路線

其實我以前在台北唸書四年實習一年

上過陽明山也好幾次了

可是每次都只是從仰德大道上去

會去的景點也大多差不多

什麼擎天崗、小油坑、竹子湖、文化大學看夜景之類的

這種奇妙的小路可是第1次聽過

不過既然有超多的車友推薦

應該是很值得一騎的吧!

話不多說

出發~~

 

這次的路線

要上山之前就要先經過淡水

仔細想想

其實約二個月前

到淡水還是我們騎乘的目標終點站

沒想到這次變成單純的中繼點

考慮到如果騎之前的河濱自行車道路線會太長

光到淡水就會花掉太久的時間

所以這次改走省道

由龜山接萬壽路到新莊

再切縣道107到泰山、五股

轉個彎就可以到關渡橋

然後淡水就到啦~~

路程明顯比河濱道短很多

對我今天的路線來說

重點是要保留體力到起點

所以減少無謂的消耗是當然的

 

省道開始騎到龜山之後

是一大段的下坡

一直下滑到底就是迴龍

再往泰山去一路算是平緩的路線

偶有一小段坡度

並不算是很大的困擾

不過中途經過五股工業區還有高速公路交流道

那一段交通流量不小

而且空氣非常差

風沙也很大

所以只好快速通過

不多做任何停留

經過工業區之後

就快進到關渡橋了

上橋之前先經過一個高點

從上面可以看到清晨的台北

CIMG1802.JPG    

其中下面可以看到一段的自行車道

就是我們之前騎過的路線

不過我現在在高處往下看就是了

清晨的台北還是霧濛濛的

其實看不太清楚遠方的景色

不過居高臨下俯看整個場景的感覺還滿好的

初升的朝陽斜斜地映照在淡水河面上

波光粼粼地閃耀著

好天氣

是個挑戰的好預兆~~

CIMG1804.JPG  

CIMG1805.JPG  

繼續下行

很快就到了關渡橋

過橋之後

隨手回頭拍下一張關渡的照片  

CIMG1806.JPG  

路程還長得很啊~~

這次其實沒有要進淡水市區

沿著台二線一路過去

到交叉路口時

要由往金山的方向前進

上登輝大道

一開始就碰了個大釘子

我一直以為濱海公路是平緩的道路

沒想到卻是爬坡的路線!

沿途一直往北新路前進

幾乎都是上坡

這樣我連巴拉卡的起點都還沒到

搞不好就虛脫了啊~~~~

幾經波折

最後總算看到往陽明山的指示牌

轉個彎

脫離了濱海公路

開始往山線前進

 

通往巴拉卡的起點之前

其實還有一段路要走

這條縣道101

是由淡水經山線通往三芝的路線

車流比起外面的濱海道路

明顯少了很多

風光也變為山區的景致

CIMG1807.JPG  

CIMG1808.JPG  

CIMG1809.JPG  

遠方那個塔

總覺得不是人住的那種

其實這裡沿路都有很多這種東東

不過這個塔是我拍下的最大的塔

一路上山都一直可以看到

所以今天就被我拿來定位我的相對位置好了

對這個要尊重一下

稍微跟它打個招呼

里程繼續

 

在前方的小七

碰到一大團的車友

也是準備要上巴拉卡的

就說這是超熱門路線啊~~

就聽到旁邊的男車友很豪爽地跟女車友說:

「這個路線很簡單啦,妳第一次騎不用緊張」

「跟不上我們沒關係,就慢慢騎,不然我到頂了再下來陪妳騎~~

..................

身為女車友真幸福

都有人會下來陪騎……

這位先生

我有點懷疑你的意圖喔~~

 

又是一連串的緩坡後

終於到了巴拉卡的起點

是一間警局的岔路口

路旁指標指著陽明山

巴拉卡的編號為縣道101

這裡就開始往山上前進

根據網路查的資料

巴拉卡全長約10公里

最後就是上到大屯山

全程坡度平均但緩上

雖然終點高了點、爬坡長了點

不過休息多一點應該是沒問題的

給自己一點簡單的信心

爬坡戰開始!

 

開始騎之後

發覺查過的資料還算準確

從頭到尾幾乎都在爬坡

但是都沒有特別陡的坡在

所以只要控制好速度和呼吸

其實一路直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

加上巴拉卡其實是條小公路

所以沒有幾台車在開

幾乎都是腳踏車在騎

隨著每次和人碰頭

大家的加油聲此起彼落

往上的動力

可是愈來愈強烈啊~~

隨著愈往上

可以看到的景色就愈寬廣

CIMG1810.JPG  

CIMG1811.JPG  

好兄弟路標又出現了

趕快尊重一下~~

CIMG1813.JPG  

這裡已經很高了

可惜天色不算好

所以還是看不清楚

 

路上經過了大屯山自然公園

CIMG1815.JPG  

一開始我還以為到頂了

結果白白高興了一下

看到鴨子這麼悠閒

會以為到頂也是正常的吧?

還好這裡離頂點也不遠了

大約只剩幾百公尺而已

最後從起點騎乘1個半小時後

終點終於到達了~~

是大屯山二子坪休息站

CIMG1816.JPG  

因為人太多

所以車子只好躲在邊邊偷拍

CIMG1817.JPG  

這裡的車友之多真的是超過想像

明明我在騎的時候沒這麼多人

怎麼山上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加上開車來的遊客

真的是盛況空前啊~~

連車都沒地方擺

只好躲在垃圾桶附近偷拍一下

這裡其實還有個加碼路線

是往大屯山助航站的

不過聽說路陡得要死

從這裡上助航站2公里海拔上升200公尺

平均坡度有10%~~

雖然我沒有覺得巴拉卡很難

但是要我再上去

可能連回家的力氣都沒了

還有一半的路要走啊~~

考慮過後

決定今天挑戰到此

海拔八百多已經是我目前騎過的最高點了

目標要一步一步來

沒事三級跳不會比較強的

休息過後

決定往陽金公路過去

下仰德大道回家

 

上坡的疲憊

換來的就是下坡的愉悅

第一次從八百滑到底

就是個爽字可以形容而已

不過有點小冷是真的

山上的溫度可比平地低了不少

以後要記得帶外套

路過途中

把陽明山的美景記錄下來

CIMG1818.JPG  

CIMG1820.jpg    

CIMG1821.JPG  

第一次感覺到

原來下山手煞車也是會按到酸的啊~~

可是沒關係

我甘願啊~~

一路快速下山

大概快一個小時左右

我下到了士林

結束了手酸的過程

 

回程的時候

又是痛苦的開始

陽光真的是騎車的大敵

時近中午

熾熱的陽光照得我的腳紅通通的

幾近曬傷的感覺出現

由台北進三重要接省道的時候

又因為路不夠熟所以小迷路了一下

讓人忍不住心浮氣燥起來

想一路狂飆回來

又在回龜山時碰到上坡路段

這一段的騎乘

感覺起來比騎巴拉卡還痛苦

一方面天氣熱

也沒有樹蔭

體力也差不多了

整個記憶就是痛苦的

雖然沒有很長啦

但是騎到頂可也是氣喘噓噓了

還好

到頂後回家的路線

是一路平緩緩下坡

就在下滑裡

完成了這次的旅程

少不了的

是回家又中暑了……

 

今天的總騎乘里程

大約100出頭

其實不算很長

因為大多都是花在來回的路上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連續爬坡這麼久

10公里的爬坡

爬的時候覺得還好

回來可也是累得半死

不過

征服了八百多公尺的高山

心情的愉悅可是超越了身體的疲倦喔~~

巴拉卡應該適合稍微有在騎山路的人騎乘

因為坡度不陡

不過有點長

體力上的控制是很重要的

不過只要一步一步踩

該到頂的就是會到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