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繼上篇陪書宇騎到宜蘭後

下一篇文章的存檔居然已經是放完暑假後了……

整整一個暑假這麼長的時間

到底都在幹嘛咧?

說到這個

天就黑一半……

 

話說暑假是大部分人最長的假日

可是對行政來說

卻什麼都不是

從剛放暑假就開始處理成績、辦國中基測、補考、轉組編班

然後一開始輔導課那週還被抓去教召一週

本來有個羅馬公路的比賽也因教召時回來居然感冒拉肚子而棄賽

然後就是輔導課

上完輔導課新生分發名單公布

於是要開始做新生報到、編班、系統更新等雜事

結果我整個暑假真正有放假的時間

根本沒有幾天

而且還都是零散的啊~~~~

本來一直想用暑假時間去挑戰的最後一橫──南橫

也因為八八水災的關係所以路就不見了……

當場害我大受打擊……

 

於是

整整一個暑假

根本沒有幾次出門騎車

有的路線也是簡單的以前重覆過的路線

所以也沒有做記錄的念頭

而且更糟的是

我的腿也出了點狀況

 

就某次晚上要出門往林口方向前進練車時

才剛過巨蛋沒多久

大腿突然一陣痠麻

完全無法使力

每往下踩一次踏板

就會有一種刺激感衝擊著自己的大腿

只好硬撐著彎進了龜山趕快回家

騎了一年多的車

完全沒有想到我會有痠到踩不下去的一天

回家瘋狂地噴運動噴劑

洗澡兼熱敷

結果就是平常走路都可以

一換到車上騎沒2分鐘就會痠……

對於不知道出了什麼毛病的我來說

其實是有點驚慌的……

 

休養了好幾週後

覺得腿力似乎有點恢復了

大腿也不再痠了

於是忍不住腳癢的我

開始想要試試自己現在的狀況

就安排了這段不算長

可是腿力耗費不少的青龍山復健之旅……

 

青龍山位於龜山、樹林的交界處

與虎頭山隔省道台1線相對望

是看夜景的地方之一

不過路邊的夜總會超多

而且小路又多又雜

所以我不敢在晚上上去

就利用了星期日下午抽個23小時上去走走

試試自己腿力的狀況

結果騎上去才發現

這其實是個超高強度的行程……

 

下午輕便裝出發

先往龜山迴龍方向前進

在下坡時就要注意看路邊的標示

不然很容易下滑過頭就錯過了轉彎處

在其中一個紅綠燈旁

看到了往青龍山的標示

P1000114_調整大小.JPG  

 

一彎進去

發現是一條產業道路

據書宇晚上上去看過夜景的經驗

他只說

「很陡,機車125 c.c.2個人騎得很吃力」

那想來應該還滿陡的

所以我又把今天的路線當作陡坡挑戰的路線

啟動不落地的超輕齒比

開始挑戰!!

話說回來……

今天明明是來騎復健的

為什麼又變超陡坡挑戰啊??

 

產業道路的前段路線很簡單

沿著路旁一直有的標示

「青龍山土雞城」前進就是了

P1000113_調整大小.JPG  

不要以為這張我只是在自拍

請看凸面鏡映出的倒影

就知道這段路的難度基本上也不容小覷啊~~

 

剛上這條路沒多久

立刻就是超陡髮夾彎伺候

P1000111_調整大小.JPG    

 

而且髮夾彎的特性就是

彎過一個

就會有下一個

P1000109_調整大小.JPG    

 

無三不成禮

P1000106_調整大小.JPG    

這一個彎雖然陡度略比前2彎好一點

但也陡得讓人一直想罵髒話

 

歷經了幾個髮夾彎的洗禮後

後面的路線坡度終於有比較好一點了

於是調整了一下呼吸

繼續往上

很快地到了一個岔路口

沿著我騎的方向往下去寫著往樹林

而岔路則寫著往北天宮及土雞城

P1000104_調整大小.JPG  

往樹林的路看起來有點下坡了

往上的路則依然變態至極

其實我根本沒來過這裡

不過看到下坡就覺得

如果叫我回程還要再騎上來我一定會翻臉

所以決定要累一次累完

往上圖的北天宮陡坡前進

 

一往北天宮的彎右轉

P1000105_調整大小.JPG  

就又是一段超陡坡的開始

 

這一段坡不長也不彎

不過陡度一點也不輸給髮夾彎

這是由下往上看

P1000103_調整大小.JPG  

 

由上往下

P1000102_調整大小.JPG  

 

我不知道怎麼拍可以看起來比較陡

不過這段的難度

個人評比約等同高雄十八王公廟

而且騎到一半路邊民家的狗還一直狂叫

害我把心裡的不悅都花在跟牠們對嗆上了

其實跟狗對嗆很害怕的

如果牠們真的追上來

我在這邊一停車應該會翻車的……

 

騎上去後

繼續往北天宮的方向前進

這裡的路就一路平坦了

而且視野也開始好了起來

 

遠眺台1

P1000101_調整大小.JPG  

剛剛轉彎的起點就在橋下

由轉彎到現在騎了大概不到2公里……

這樣應該可以體會中途的陡度吧~~

 

再往前騎一點

到了北天宮的停車場

P1000099_調整大小.JPG  

 

這裡已經算是高點了

居高臨下可以看到台北盆地

P1000097_調整大小.JPG  

 

放大

P1000098_調整大小.JPG  

 

其實整體視野還不錯

不過被山擋住有點令人不悅

於是為了尋找更好的角度

我再往更高的地方前進

結果一轉頭

上山的路長這樣

P1000100_調整大小.JPG  

 

…………我個人覺得……

這好像有點不太好騎吧?

還是應該說

這好像不太騎得上去吧?

不過

小轎車能開的腳踏車哪有上不去的道理?

衝吧!!

 

其實真正騎的時候沒那麼陡啦

就不知道為什麼這張拍的視覺效果這麼讚

如果學起來怎麼拍的話

以後隨便騎都可以跟人家誇口了啊~~

騎上來後回頭望去

P1000096_調整大小.JPG  

看吧

真正的坡度只有下面這樣而已啦~~

果然眼睛是很容易受騙的啊~~

 

可惜的是

上山的視野並沒有比較好

P1000095_調整大小.JPG  

因為角度的關係

連剛剛的台北盆地都看不到

就只能看著林口台地嘆氣而已

 

上來就是北天宮

P1000094_調整大小.JPG  

今天好像不知有什麼活動

人超多的

所以我也沒有靠近

就遠遠地拍了一張然後閃人

上山的路也到盡頭了

那麼今天的青龍山挑戰

就到此結束吧!!

 

回程的時候

對青龍山的景色感覺其實還好而已

覺得並沒有非常開闊的視野

結果回來跟書宇問了一下

才發現我根本就騎錯路了……

應該在往樹林的方向再過去一點後才有看夜景的好地方的

難怪我一直覺得為什麼視野都會被山擋住

結果我這麼辛苦騎了這麼陡的坡都是騎辛酸的就是了

不過今天是來騎復健的啦

所以也就算了吧

 

整體來說

這一段青龍山的路線

整條路線約2公里多一點

可是坡度非常陡

整段騎完的感覺

就只比三峽鳶山輕鬆一點點而已

不適合休閒騎喔~~

其實也不適合復健騎啦……

不過今天騎完以後

終於覺得自己的腳好多了

又可以開始挑戰各種路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