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行程

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每次都要組成團

或多或少會有人有狀況

最後大家就不了了之

我總不能沒事叫大家拋家棄子出來騎車吧?

這樣以後叫我負責我也不想

可是有時起床看到天氣好得要死

就會忍不住腳癢

所以我自己出門的機率

其實不算低

後面開始

有很多路線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一個人騎車

孤單是一定有的

尤其是碰到了什麼又無法跟人分享的時候

不過一個人的好處

就是一切都可以照自己的tempo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隨處見到美麗的風景

路邊停下來相機拿出來就拍

完全不用知會同伴

所以我自己出門的時候

照片比團隊出遊還多

唯一的缺點

就是拍不到自己……

我也不愛自拍

應該也沒人想看個年過三十的中年大叔

比個ya然後還捲起舌頭裝可愛的照片吧

所以只好以車代替

有車入鏡就表示我有到了

車在人在啊~~

 

這次的目標

是北部單車名勝──烏來

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

因為烏來算滿近的景點

所以去的頻率還不算低

那時其實就已經很多車友在騎了

包括我的飆車社室友

當時一直認為

會騎烏來的都不是普通人

當時騎機車上去

都可以感覺到許多高低起伏的坡

所以這次

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去的

 

一樣早上六點

這次是獨自出發

要去烏來之前

要先到新店

出發前先查過了最短路徑

發現往新店最近的路

是由鶯歌經三峽再爬個山就可以通到碧潭

總覺得騎車了之後

對台灣的地理位置和路徑

都有另一重不同的瞭解

騎車的對里程都很斤斤計較的

多騎一公里就是多累一公里

所以哪一條比較遠

哪一條比較近

都要再三比較

很多路線我自己開車根本不會知道的

都在騎車的時候一一查到

像三峽這種只有去買過金牛角的地方

居然可以輕易通到新店

真是令我訝異

 

一路往鶯歌過去

沿著桃鶯路到鶯桃路

穿越鶯歌老街

過陶瓷博物館

接上三鶯大橋

進入三峽後

再一路直行台三線

最後接到台110縣道

這一條路直行

就可以接到碧潭

110縣道算是山路

中途經過一座小山

途中還可以接到像紫薇森林之類的地方

因為我騎過這裡的時間尚早

所以整個空氣和景色都很平和

這是路上的一景

CIMG1779.JPG  


連工程都還沒開始做

所以才叫平和啊~~

 

穿越了三峽

進入新店

路線從碧潭旁邊切到捷運站

中途經過碧潭大橋

CIMG1781.JPG  


就到了第一休息點──新店捷運站

CIMG1782.JPG  


這裡有非常多的車友

一群一群地群聚著

有的應該是要上北宜的

有的路線應該跟我一樣就是往烏來

 

小憩過後

開始往烏來前進

結果一出發就碰到往北宜和烏來路口前的大斜坡

爬到頂時

順手留念一張

CIMG1783.JPG  


再來就到了往烏來的交叉路口

話不多說

直接右轉往烏來前進

 

烏來整段路是沿著溪流而上的

所以一路的景致就是溪流風光

有潺潺的溪水聲陪伴

一路走來倒是滿清幽的

CIMG1784.JPG  

CIMG1786.JPG  

CIMG1788.JPG  

CIMG1790.jpg  


往烏來的路

一路上上下下的

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騎

也沒有特別陡的坡

其實算是滿初階的路線

以前騎機車的感覺倒是滿不能相信的

不過也因為上上下下

所以回程沒有比去程輕鬆

這倒是始料未及的事

轉過幾個山頭後

就可以遙遙望見烏來的街道了

CIMG1792.JPG  

CIMG1793.JPG  


切入烏來老街後

理所當然要過一下吊橋

這是從橋上往下拍的

CIMG1794.JPG  

CIMG1795.JPG  


遠方有很多小朋友在溪邊玩水

看起來就是一片清涼

害我也好想下去啊

其實穿的車褲是可以進水的

因為材質跟泳褲差不多

所以其實我們騎車的

就是穿著泳褲在逛大街…………

而且自從馬英九事件後

新聞媒體就大肆報導過

其實穿車褲裡面是不穿內褲的

因為會磨到……

再講下去好像不太好

還是點到為止就好了

 

穿越烏來商店區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繼續往瀑布的地方前進

記得以前第1次到烏來的時候(小學吧)

還有在這裡坐纜車上雲仙樂園

當時第1次坐纜車可是high得很啊

不過時過境遷

總覺得這裡也開始沒落了

又經歷一段爬坡後

到了瀑布前留念

CIMG1798.jpg  


這時的瀑布水流不大

不過在旁拍照的我

還是感覺到了一股水花濺起的清涼感

只是總覺得瀑布的規模好像變小了

以前一直覺得這裡很壯闊的

現在卻只剩涓涓細流

景氣不好居然連水流都變小了…(其實應該只是枯水期而已…)

 

看完了瀑布

休息一下

開始回程

返航的路線就比較沒有值得大書特書的

反正就是完全原路折返

不過這時太陽也大了

所以騎起來不若早上那麼舒適

我也沒心情在路邊遊蕩

早點回家是福啊

不過回來倒發生一件蠢事

騎到鶯歌要回來的時候

不知怎麼騎的

本來要騎到桃鶯路

結果居然騎到山鶯路去了

我還一直在看路邊的景色

怎麼樣就覺得這條路我不認識

還以為自己騎到鬼打牆了

還好後來有路名才知道怎麼走

幸好還是安然到家了……

 

這一次的烏來旅行

來回也大約100公里

騎到新店約30初頭

新店到烏來約10幾公里

中途的爬坡不算太過

比記憶中簡單一些

烏來的山明水秀

倒是滿值得一遊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